Thursday, July 27, 2006

二八年華

二八年華,就古語算法好像是十六歲,但後來卻被誤用了.記得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看過一齣九點半的單元劇(當時除了黃金八點檔,夜間單元連續劇還挺風行的,那是個只有三台的時代),就叫"二八年華",講得是三名二十八歲女人的故事:一名與人同居的女強人,一名保守女因著一夜露水而結婚終老,還有一個角色不明顯所以忘了她做什麼,內容環繞在他們對於年齡的看待.生活的看待以其愛情親情的看待,當時看了覺得好遙遠...
換我了!終於輪到我,27歲的最後幾天,一直在回想過去幾千個日子來的變化與轉折;"大和撫子"裡的空姐(松島菜菜子飾)在二十八歲來臨前遇到真愛,因此拋棄以往嫌貧愛富的虛榮心;"長假"裡原本遇人不淑的小南碰到年輕鋼琴家,兩人的對話也充滿了詩意與旋律(有時人生就像放了長假...),"魔女的條件"中勇氣十足的女老師.........結局都是她們完成了部份的夢想,繼續進行下一步; 我也開始盤算著自己的.
我學過法語日語韓語,但都是皮毛所以不算成就,寫了一些詩文但沒有得獎所以也不算成就,做過一年多社會工作但不是專業也不是機構正式編制人員更不算成就,至於那些過客般的職務和無疾而終的戀愛就更不用說了;頂多是曾經存一點錢有匯給家裡,現在又花掉了,偶爾幫忙家裡人做一些雜事(當然我甘之如飴)
期待著生日前夕還有什麼動人的發展吧,雖然不太可能.

3 Comments:

At 9: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At 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best site. Keep working.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

 
At 11: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 are Excellent. And so is your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Bookmarked.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