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海岸之南 大洋之西

大港口
花蓮縣境內一部落之一
這幾天有豐年祭的活動,我搭著朋友的便車前往
見到久違的同學,相當開心
她請我吃一顆檳榔
我嚼了一嚼,不知道餘下的纖維要往哪放
只好回饋給國家建設的水溝
汁很澀,但感覺很特別
接著跟她到靜浦的活動中心去
參與儀式的人較少,但同樣跳得很有活力,幾名國小生也加入
一位男士請我喝米酒
我照辦,心裡想著,以後沒辦法理直氣壯地對爸爸嘮叨他愛喝酒的事了
後來同學到小市集買三比撈(所謂扁扁的海貝)
賣家七嘴八舌地傳授料理撇步
我倒很驚訝他們會講那麼複雜
因為個人的經驗都是直接放在嘴中(小時候家裡常抓來吃)
nochi(同學名)對於身著傳統服飾而在地攤吃東西的原住民同胞特別感興趣;我就回應上次去都蘭,看到一群穿著階級識別衣物的青壯年們在麵店吃飯的事
其中一名拿著擴音器遊街的男子,還是記錄片"阿美嘻哈"的人物之一
後來我們又回到大港口,走到一空曠處就席地而躺
滿天滿天滿天的星星,連銀河都看得見

情節繁不及備載
總之當晚超愉快
2006年7月21日花蓮大港口豐年祭第二天

1 Comments:

At 9: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reat site loved it alot, will come back and visit again.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