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呱呱日記 I

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晴

呱呱,今天是降落的第二天,聽說艾維尼會跑到你那兒去,萬事小心.

我照例拿起洗好的衣褲掛在陽台上烤,地板還是一樣很燙,這裡是東台灣.
弟弟今天領薪水,分了一千塊給我,說是還上一次借的;其實我不很在乎,總覺得手足間有通財之義,而且他工作辛苦. 不過,拿到大鈔還是竊喜,我就像個放高利貸的人.
除了駙馬爺繼續被爆料以外,有一件我以為是莫名奇妙的新聞---一名罹患癌症的父親因無力讓兒子吃漢堡,遂請社工協助帶小孩去麥當勞;聽著播報員以溫情口吻講述這個"令人動容的故事",我心裡有種疑惑. 為什麼爸爸要對自己沒辦法讓兒子吃麥當勞的漢堡感到那麼自責呢?
只是疑惑而已. 好幾年前,我看著一部電影,裡面的中國青年為擠大學窄門前仆後繼,只見一位枯瘦的父親拿著一瓶可口可樂,等待考場那端的兒子出現. 剛剛提到的那則新聞,讓我做了這個畫面的聯想;我卻無論如何也不會跟那篇背影的文章串在一起.
對我來說,最近比較感人的,除了自己家人的互動,再來就是在紀錄片 綠的海平線 裡,一名受訪者提起他聽聞父親病逝的消息,之後才又收到父親生前寄來的家書,那樣地唏噓不已.
我看過你以前寫的關於自己父親的事,想必這一切你已深深地體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